Rabbit House

真实与虚幻,现实和理想,生活伴随ACG,你,还有我。

朝と夜の物语 ~Another Roman Mix~ - Sound Horizon

 大家好,我是少女A
今天是星期二,Sound Horizon专题的时间。喜欢的听众请持续关注。强烈欢迎交流。(上一期下一期

这一次要介绍的是5th story CD《Roman》。推荐曲目为《朝と夜の物語~Another Roman Mix~》,文末附中文歌词(via豆瓣)。

经历了单曲《少年は剣を…》之后,SH发布了五平《Roman》,阵容相当豪华,采用了70名以上的演奏者、歌者及声优。此次讲述的是生与死的物语,绣球花人偶Violet代表诞生的黎明、紫罗兰人偶Hortensia代表死亡的黑夜,Hiver Laurant命两个人偶去寻找Roman所在(个人理解为生命的真谛),各首歌唱的就是他们所见所闻的物语,而这些歌虽然看似关联不大,其实仔细品味一些线索,便可察觉其中的密切关系或者与其他的地平线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这在SH中是很常见的)。

推荐曲原曲为本专第一轨,而较之原版个人更喜欢这个予約特典CD版。此曲也是惯例的一首可以说通篇总起作为主线的序章。由此作开始正式发声的Revo陛下饰演Hiver Laurant,与饰演人偶的KAORI和Yuuki一起演唱。华丽的编曲、极富魄力的音效、优美的法语歌词和巧妙的日文歌词相互辉映,加上歌者和声优的绝赞演出,给这首歌带来非凡的人气。PS:本专还收录另一首可以说是SH在非国民之间流传最广最为人喜欢的《美しきもの》。


=======歌词=======

昼与夜的故事 

诞生降世的黎明和 归于死亡的晚上的故事(Roman)… (Roman) 
啊…我们的这孤单的颜色 正宛如“宝石”(Pierre) 
   
诞生降世的意义 归于死亡的意义 在你所生存的现在 
这11个字的“留言”(Message) 幻想故事(Roman) “第五道地平线” 
   
“Roman…” 
   
“那里可有Roman在吗?” 
   
我们一边哭泣一边来到 心里怀着同样的苦楚 
我们一边微笑一边远去 往遥远的地平线而向 

辗转相遇的你的双唇啊…仿佛将我的诗歌点亮… (la Vie) 
终有一日会相逢的故事(Roman) 

我们一边哭泣一边来到 心里怀着同样的悲伤 
我们一边微笑一边远去 往遥远的地平线而向 

辗转相逢的你的双唇啊…仿佛将我的诗歌点亮… (la Vie) 
我们的相逢的故事(Roman) 

诞生降世的黎明和 归于死亡的晚上的故事(Roman)… (Roman) 
啊…我们的这瞬间的颜色 正宛如“美花”(Fleur) 
 
太阳之风车 月亮之摇篮 永续彷徨的“火焰”(光)的故事(Roman) 
毁坏的人偶 骸骨的男人 欺骗时间的“幻想”(暗)的故事(Roman) 

右手中是紫罗兰的公主…(la Mademoiselle Violette qui est a la main Droite) 
而…(et) 
左手中是绣球花的公主…(la Mademoiselle Hortense qui est a la main Gauche) 

啊…在代替我辗转循环的…这个世界之中—— 
能够生出我的故事(Roman)吗? 

“来,到这里来” 

“好,谢谢”(Oui, Merci) 
   
辗转循环的生的喧闹 太阳之风车 
辗转往复的死的安宁 月亮之摇篮 

我们乃是在回忆中彷徨的 转动的“风车”(Moulin à Vent) 
无论在辗转往复的哪一道地平线上 都将把诗歌点亮…… 

这是—— 
在生命到来之前 就走向死亡的我的故事(Roman)… (Roman) 
啊…我们已不能相逢 但现在依然生存着“憧憬”(Roman) 
——继续歌吟(探索)吧 → 为了使你不再迷茫…… 

“昼与夜”的夹缝间… “火焰”的摇荡… 
“宝石”被抓取… “手臂”被伸出… 
“风车”的转动… “星尘”的闪耀… 
“天使”的告别… “美丽”的幻想… 
“葡萄酒”的陶醉… “贤者”的逃避… 
“留言”的真意… “地平线”的知晓… 

右手中是死 左手中是生 
持续倾斜的冬之天秤 

“再见吧…” 

Ro…man… 
   
“谢谢你…” 
   
“那里有Roman在吗?” 
“那里可有Roman在吗?” 
“那里有Roman在吗?” 
“说谎者究竟是谁?”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Rabbit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