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 House

真实与虚幻,现实和理想,生活伴随ACG,你,还有我。

神话 - Sound Horizon

大家好,我是少女A
今天是星期二,Sound Horizon专题的时间。(由于个人原因专题变为两周一更的感觉……望谅解!^^)喜欢的听众请持续关注。强烈欢迎交流。(上一期下一期

这一次要介绍的是6th story CD《Moira》。推荐曲目为《神話》。PS:这首虽然有VOCAL但以吟唱和旁白为主,就不贴歌词出来了。突出一个懒

这次的故事主题为“命运(即Moira)”,以希腊神话为舞台,两位主角为皇子,是一对双胞胎兄妹,因不详的预言而在出生之后被托付给大臣,大臣带着两位皇子隐居,然而命运还是未能放过天真无邪的他们,被命运分离的二人几经波折辗转,而直到重逢的那一刻,妹妹已经死去……曲目《死せる乙女その手には水月》中妹妹死去以及哥哥终于见到妹妹(的尸体)时的哀嚎,每次听都让人泪目。而最后预言终究成真,哥哥带领奴隶们攻回自家,用枪刺死了自己的兄长和母亲(但是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第一轨是冥王Thanatos以一种预言的形式宣布没人能躲得过死亡,至于Thanatos和哥哥的同位关系……就要看各人的脑洞了(网上考据党们都是大神,这里实在难以概括,有兴趣的可以找来看看)。第二首则是讲述看到洞就要挖的俄罗斯商人,他深信母亲的遗言,坚持挖洞,终于挖出了记载了正片的神话那本书,正片自此才拉开序幕。(也就是上一段的内容)

推荐曲目为第三轨。是众位女神把舞台带向正片的过度曲,史诗般的编排、几位歌姬的美声、引人入胜的旁白,交织在一起造就了这首美翻的《神話》。几位女神也是在接下来的曲目里以讲述者的身份见证并歌唱了兄妹俩的故事。此专于其他地平线相比,音乐性上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和声,女神们的声线各有特色,当和声交叠在一起时又是不同的感觉,非常值得品味。

PS:在五平和六平之间还有一张单曲《聖戦のイベリア》,第二轨的《石畳の緋き悪魔》也是传唱度颇高的一首。
又PS:明天第九地平线《Nein》终于要发售!祝大卖祝上榜祝脱销!(网上早就偷跑到飞起什么的还是低调点好咳咳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bbit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