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 House

真实与虚幻,现实和理想,生活伴随ACG,你,还有我。

よっこらせっくす - 初音ミク

回归v家大坑

简单的描述下

v家的曲风从来不夹杂太重的感情和太高独立完成度

相比于一些底子硬朗,声底浑厚,完整独立,自带强烈愿望的大作确实是略显轻柔无力,甚至可以用没有灵魂没有特色甚至软弱来形容————

但是_

作为欣赏歌曲的听众的我们

在聆听这两种曲风相差甚远音乐的时候

又是会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一年前初入acg音乐坑的我在不断听各种广受好评的曲子的道路上一度认为v家烂大街的调调和俏皮甚至略做作的风格只是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催生出的潮流风向标,本质是终将被废弃的可怜的经济工具罢了(中二之魂2333;但时实的体感确实随着心路历程不断变换着的————

 

当信仰被可怕的现实打破之时,你是否还能保持那份在路上不断尝试着新的方向的初心呢?

借用歌声中的力量来不断提醒自己于身与心极恐的景色吗?

它们(那些意志)会侵蚀你的心灵,直到最后的你说出和他们一样可悲的说辞来

“绝望与希望的无尽循环,舍弃一切也要完成救赎”

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

但是作为听众的我却于这样强烈意志的介入刺激下迷失,然后麻木,然后寸步难行

“我在歌曲中寻求刺激,世界把它的意志形态展现的完全,跪倒在墓碑铭下,连逃跑的力气也剩不下了”

“俯瞰风景”

“这里是虚无的居所,人之心灵深居的【】(枷蓝之洞”

“荒原之矛盾螺旋”

好吧中二结束(◐‿◑)

转念在聆听v家曲目之时

大部分为轻松欢快向上的曲风却是给自己作为聆听者的身份留了不少的空白部分

精神上经受的那些压力便与此消散

那种主人公第一视角凌驾于时间的感受便是化解悲伤循环最好的解药

bad ending永远只存在于老虚的作品中(笑

大家都活着

梦想铸成的珍贵的日常

有趣不就好啦?

我想我矫情的同时也是幸运的

waaaaaaaaaaaaaaaaaooooo

那是永远无法被取代的自己和大家

总结下来就是大家听音乐舒缓一下心情啦owoowoowo!


评论
热度 ( 4 )

© Rabbit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