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bit House

真实与虚幻,现实和理想,生活伴随ACG,你,还有我。

ナグルファルの船上にて - ピクセルビー

  大家好,我是野良兔,欢迎关注我的微博——宅兔萌

  相关歌单:《轻音轻语,悲伤虐心的galgame音乐》

  相关文章:《美好的每一天——天空的物语

  今天开始恢复日常更新,在这新的开始,为大家所选的歌是——【ナグルファルの船上にて】,出自我最喜欢的游戏《美好的每一天》。

  ナグルファル(纳吉尔法),是北欧神话中的大船,整个船据说是用死者的指甲所建成。当这艘船完成的时候,就是北欧诸神和巨人族的最后大战之时“诸神的黄昏”。在诸神的黄昏,纳吉尔法上载满巨人和来自冥界的死者进攻诸神们的宫殿。

  虽然我并不记得纳吉尔法在游戏中出现过,不过柘榴曾幻想自己是将要拯救世界的战士,决定要重返天空的那段剧情倒是蛮像的。整首歌的旋律轻缓优美,歌词也如游戏一样文艺,看完后,想起狄金森的那首诗——“头脑,和上帝相等,因为,称一称,一磅对一磅,他们,如果有区别,就象音节,不同于音响。”可能在上帝的眼中,人类终究不过是模型里的孩童和玩具,而在这没有光明的天空下,即使是被诸神的指纹所囚禁,也依然可以挣脱束缚。搭上这艘纳吉尔法之船吧,向着众神所在的黄昏驶去,最终我们必然会破茧而出,在诞生出的新世界中,翱翔在广阔的天空下,就如那纳吉尔法之船一样,飞越一切。

评论
热度 ( 8 )

© Rabbit House | Powered by LOFTER